中新社悉尼10月13日電 (記者 朱大強)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13日發佈消息說,該市10月舉行的騎行節正在全面展開。自行車騎行成為這座城市的新“亮點”,而且騎行節活動形式多樣,電影放映、現場表演、藝術展覽等競相登場。
  悉尼騎行節活動自本月11日至25日舉行,增添了悉尼這座城市的活力。悉尼市長摩雅表示,悉尼騎行節是騎行趣味與悉尼市藝術文化基調的完美結合。
  “眾所周知,騎行既能增強體質,游覽美景,還有助於環保,為人們提供獨特的享受。無論您是新手上路,還是每天上下班時穿梭於悉尼大街小巷的人士,我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本次騎行推廣活動,感受其中的樂趣。”摩雅說。
  在悉尼騎行節期間,達令赫斯特區將為民眾展示自行車創意展覽,包括有融合各類古典與現代特色設計的自行車、美術作品、圖片等。該展覽負責人唐納德表示,自行車不僅是一項人的體能與機械結合的運動,還可激發人們對騎行的聯想和熱情,充實生活內容,希望更多人在騎行中獲益。
  悉尼新鎮圖書館也將在騎行節活動舉辦期間推出《自由(如果你渴求)》的自行車主題藝術展覽。莎利山區的藝術家惠特沃思冀通過自行車彩繪藝術展示,促進社區不同群體之間的和諧共處。“我曾旅居倫敦多年,騎行曾是我出行的主要選擇,我樂在其中。在騎行的路上奮力向前,勇氣、自由、包容已成為我創作的主要內容。”
  騎行節活動還將在悉尼雷德芬區推出《鑒賞家》藝術展,將展示熱衷騎行的藝術家為觀眾們創作的作品。悉尼騎行電影節也將通過戶外放映,向觀眾們介紹騎行的歷史,欣賞騎行中的浪漫與精彩。(完)  (原標題:悉尼騎行節活動促環保並展示騎行樂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w48mwoy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